小小腦力

追星女孩,三流写手,兴趣至上。

十秒恋爱(AI/BE)

Tag:吴磊/刘昊然 磊昊磊无差 现实架空向

*学生/AI,人物设定及性格与现实无关

*排雷:BE,人机恋,OOC

BGM-词不达意

 

2030年,人类社会的发展已经达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在科技领域上尤其拥有着重大突破。宇宙探索不再特别,深海观赏成为普遍。同时,人工智能被应用于各个行业,各色各样的机器人出现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成为了这个社会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人类的需求越高,就越能推动科技的发展,因此,市面上的智能机器人被分成了好几种类型,商业型、军事型、家政型……其中最受欢迎的莫过于全仿真陪伴型AI,它们的外表与人类无异,设定的‘性格’温顺开朗,是最无害的一种,非常适合有着独生子的家庭购买和使用,充当孩子的玩伴、朋友,或者是兄弟姐妹。

 

吴磊就在他十五岁生日的时候得到了一个陪伴型的AI,是一个设定为19岁的男性机器人。但老实讲,吴磊并不是很喜欢它,因为他知道父母觉得他有些孤僻,或者说觉得吴磊的内心并不像是表面看上去的那样快乐,所以他们才会送来一个玩伴,一个绝对不会背叛的机器人‘朋友’。

 

吴磊把这个机器人的名字设定为Turbo,没有什么特殊意义,只是这么一叫。并且把它对自己的称呼改为了主人,他才不想被一个AI叫朋友或者是自己的名字。

Turbo是一个外貌很帅气的男孩,薄薄的单眼皮和颇为下垂的眼角让它的眼睛看起来格外温柔,鼻梁挺直却没有锋利的棱角,是很让人心生好感的长相。它有着19岁的男孩应该有的轮廓和肌肉线条,肩膀单薄却又宽阔,非常具有青春活力。但可惜的是,Turbo是一个机器人。

 

吴磊觉得它有点烦,虽然他们已经相处了将近一年的时间。

……不,它不烦人。

他其实不觉得它烦人,甚至是……

 

“2038年7月12日,星期六,13:00pm,多云转晴。”Turbo笔直地站在吴磊的床边,低着头,用那双明亮却无机质的眼睛看着床上的人,轻轻地说,“您该起床了,主人。衣物就在您的床头,是您喜爱的那件白色棉质短袖与前日新购买的黑色休闲裤;午餐正在准备中,预计三十二分十七秒后完毕,您有充足的时间进行穿衣与洗漱。”

 

吴磊听见了这些话,但他没有起来,而是翻了个身拉高了被子,遮住了自己的脸。呼吸在被子的阻挡下升高了温度,烧着吴磊的脸。他没有动,所以Turbo也没有动,依旧保持着刚才的姿势——低头看着吴磊,沉默而又静止一般。

 

室外的阳光充足且热烈,毫不吝啬地投射在世界各地,特殊材料制作而成的房间玻璃剥夺了光线一大半的热量才允许它进入,这让室内不至于温度太高,还可以保留着足够明亮的光。这些光穿透了干净湿润的空气,铺满在整个房间内,将Turbo的头发都染上了一层金色,它好看极了。

 

吴磊忽地掀开被子坐了起来,即将到达16岁的他已经是一个小大人的模样,拥有着俊朗的面容和傲人的身高,性格开朗,乐于助人,学习甚至还不错,这让吴磊在学校有很多追求者。他掀起眼皮看了一眼旁边的Turbo后就别开了视线,语气中颇有点不耐烦地说:“……走开,做你的事情去,别站在这里。”

 

Turbo听话地离开了,走前甚至贴心的为它的主人关上了房门,留给他一个完全的私密空间。但这没有让他高兴起来,吴磊看了一会儿被关上的门,心里却是更加烦躁了。他双手抱头揉乱了发型,从胸膛里吐出了一道十六岁少年炙烈的叹息。

 

少年的情感浓烈又别扭,来的凶猛但不知何时离去,甚至是永不离去。这团火灼烫着吴磊纤细又敏感的神经。

搞什么,喜欢上一个什么也不懂的机器人,真是够可以的。

 

充满现代感的房屋只有吴磊和Turbo两个人,空旷感如影随形地跟在他们脚后,这让吴磊觉得当他们两个并处在同一个空间内时,气氛古怪,却又、却又由衷地感到和谐与舒适。可Turbo当然不会有这样的感觉,由于程序的设定,它每时每刻都处于‘欢愉’的状态下,无论它有没有和吴磊待在一起,都不会感到孤独。

 

吴磊吃完了午饭,托着腮注视着坐在他对面的Turbo,忽地开口说:“我喜欢你。”

 

Turbo神色平和,目光是一如既往的温柔、毫无波澜,甚至可以说是……冷漠。它笑了一下,礼貌地回答:“谢谢,我也Xi……对不起,我没有这个权限。”

 

人类的想象力与创造力总是那样的无限,他们创造了机器人,又害怕有朝一日真的会发生像以前的电影小说所描述的事情,所以他们禁止它说爱,否认感情,不准回应喜欢。这是它们永远都不会触碰到的禁区。

 

吴磊也笑了,然后,起身走出了餐厅。

 

 

无论在什么年代,时间的流逝总是那样的无声无息,时光在吴磊的身上奏效了,两年已经足够完全让吴磊的成长发挥到极致,他长大了,越来越夺目,也越来越优秀。但身为机器人的Turbo却没有任何改变,这是理所应当,它依旧保持着刚来时的样子,但好像又有什么细微的不同,不得不说这太难让人发现了。

 

“Turbo,我要走了。去上大学,那离这里很远。”吴磊轻轻地靠着Turbo的肩膀,眼神放在了前方的某个地方上。

 

吴磊18岁了,他在众多选项中选择了继续念书学习,但他心仪的学校离家很远,甚至要几个月才可以回来一次。

 

“携带的行礼已经准备完毕,服饰也已经按照您的喜好搭配,未来一个月内的天气预报已被储存在可读盘内,请随时注意查询。”Turbo一板一眼地说,完全没有分析明白吴磊那几句话中所代表的的深意,不知道吴磊的语气为什么会那样的……失落?

 

“哈哈哈哈,真是贴心啊。”吴磊说,“你会,你会想我吗?……算了,不用回答,我走了之后,你好好看家吧。”

吴磊站起来,以俯视的角度看着抬起头看着他的Turbo,目光深情却又难过,他说:“我会想你的。”

 

吴磊的父母不住在这里,吴磊也因为学业而离开了家,大学不允许它们这种类型的机器人入校。这座房子终于只剩下了Turbo一个人了,它就像往常一样,照顾花草金鱼,按时自动给自己充电,打扫吴磊的房间和客厅。

Turbo要一直保持蔬菜水果的新鲜,以至于吴磊回来后能够随时吃得上新鲜的食物。所以,它有时候会一个人的外出,它的GPS系统非常好用,能让它轻而易举地找到最便宜也最合适的超市,买到会令吴磊心仪的食品。超市会见到和它一样外出购物的机器人,Turbo甚至会与它们打声招呼,尽管只有偶尔几个才会回应它。

 

屋子内的感应器感应不到人类的存在,所以它的室内灯系统是不会打开的。每到夜晚,屋子内的光线不足,昏暗侵袭了整个空间,Turbo就坐在落地窗的旁边,静静注视着月亮恩赐过来的凉光,看着无垠天空上的点点星辰。

 

它是一个机器人,它不会有任何设定之外的情感,那么为什么会觉得寂寞呢?为什么会觉得想念?……想念?什么是想念?

 

Turbo调动了自己大脑内的储存条,眼前一下子跳出了吴磊离开时的画面。画面动着,播放着吴磊的声音。

 

【我会想你的。】

 

【你会想我吗?】

 

为什么那个时候它没有回应他呢?为什么不说呢?要是……要是回应了,会怎么样呢?Turbo困惑地想,它非常不解。

 

夜深了,但Turbo不需要睡觉,而且它要好好看家。

 

 

时钟非常敬业,严谨地记录时间,精准地播报时间,每一个日子都是那样的漫长又短暂,四季的变换就在这样的日升日落中被慢慢地拉长,交替得是那样的明显。眼下是冬天。

 

Turbo觉得今天是那样的高兴,它觉得它真切地感受到了高兴这种情绪,这让它在出去购物的时候,都是笑着对其他同类打招呼的,因为吴磊回来了,他终于放了寒假,拎着行李回到了家中。经历了大学生活的淬炼,吴磊看起来更加的成熟了,被修理的非常清爽的发型让他的面容在别人眼里非常清晰,非常帅气。

 

“我有好好看家。”Turbo在吴磊的身后突然地说,吴磊有些一愣,对上了它的眼睛。

 

“厉害,辛苦你了。”吴磊拍了拍Turbo的肩膀,放下了背包,绕过Turbo给自己倒了杯水。水的温度刚刚好,不凉也不热,他喝了口润了润嗓子,不经意地转头,发现Turbo还站在自己身后看着他。

 

“怎么了?”吴磊放下了水杯,面对着Turbo问着,他觉得它有点不对劲,似乎多了一份从未有过的热切。虽然这让他内心很受用,但隐隐觉得有一点不安。

 

“欢迎您回来。”Turbo说。

 

“‘……我想你了’。”

 

这句话不是用Turbo本身的声音说的,倒是像它从哪个电影或是电视剧中截取过来的一句台词,因为这声音里还带着点忧伤的BGM,谁听了也不难发现这句话中饱含的情感。可即便是这样,这也足够让吴磊呆住了,他死死盯着‘说’出了这种话的Turbo,然后伸出手摸上了它的脸。

仿真的智能机器人,包裹着金属的皮肤也都是按照真实的人类而设定的,它脸上的温度温热,吴磊的掌心感受到了它的柔软,他的心微颤。

 

“我也是。”

 

Turbo又回到了和吴磊相伴的日子,他们之间好像多了点什么,又好像一切都如以往。吴磊的好人缘在他放假的这段时间内彰显的十分充分,总是会有人给他打电话,约他出去吃饭玩乐。有的时候吴磊会去赴约,临走之前总能看到Turbo站在门口看着他,什么也不说。于是吴磊会在他走之前,和它说‘等我回来’。

 

Turbo沉默地看着吴磊走掉,它不知道它自己是怎么了,它总觉得它哪里的零件坏掉了,不然又怎么解释它会突然的高兴,又会突然的伤心;会觉得寂寞,又会觉得幸福。这些都不是它应该拥有的情感,可它又会在看到吴磊的时候庆幸它学习到了这些。

 

我坏掉了。

Turbo的头靠着关上的门这么想。

我应该告诉主人,告诉他把自己送回去接受检查并及时修复。

 

吴磊回到家的时候吓了一跳,因为他看到Turbo站在盒子里——也是它的‘睡眠舱’——身上穿着它来时候的衣服。

 

“Turbo?这是干什么?”吴磊过去握住了它的手,他想让它出来。

 

“我身体内的某个零件或是程序可能出了错,我申请您可以批准我回到工作室进行一次全身检查,以便预防任何有可能出现的差错。”Turbo回答。

 

“出错?哪里有问题?”吴磊扭着眉说,目光在Turbo的身上巡视了一个来回。

 

Turbo顿了一下,它看了眼吴磊握着它的手,又抬头看着吴磊的眼睛,这是一双很好看的眼睛,多么清亮。它说:“我的脑子里多出了许多不符合程序的内容:我想拥抱您,想和您一直待在一起,想……想亲吻您。根据机器人守则条例,这些是明令禁止不被允许的,因此我怀疑我中了病毒。我请求您批准申请。”

 

吴磊的手止不住地颤抖了,他有那么一瞬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看着它的眼睛,企图从中找到什么不一样的东西来,它的表情严肃又认真。吴磊双手握住了Turbo的肩头,神情有些激动,“没有,你不需要修复,你喜欢我。Turbo,你喜欢我。”

 

Turbo的表情变得困惑了,它不明白什么是喜欢。

它喜欢主人吗?

喜欢?

喜欢……

喜欢……

喜、欢

喜欢。

 

“我、我喜欢……”Turbo还没有把这句话说的完整,大脑内的警报器骤然猛烈地响起,它感受不到疼,却又在这个时候觉得头疼欲裂,这让它说不出话来。尖锐的警报声音贯穿着它的大脑,它体内的各个部件开始停止运转。

 

【警告!警告!编号LW20381012产生异样情绪波动,触动禁止权限,默认解决方式:销毁储存记忆,进行格式化处理】

 

【倒计时十秒钟】

 

十.

 

九.

 

八.

 

Turbo猛地抬起头来看向吴磊,它的四肢动不了了,它说不出话来,机械的女声在它脑内倒数计时。Turbo的瞳孔泛着奇异的红光,好像有水在润着。吴磊不知道它这是怎么了,搭在它肩上的手渐渐用力,颤抖地问:“Turbo,你说话,你是不是喜欢我?”

 

七.

 

六.

 

是,我喜欢你。

 

Turbo无声地说,这让它脑子里的声音更大了,它几乎听不见吴磊对它说的话。

 

五.

 

四.

 

三.

 

“说话!我命令你说话。”吴磊吼道,他发现Turbo眼睛里的光亮渐渐暗淡了,他突然感到一阵难忍的绝望,吴磊抬起双手捧着它的脸。

 

“不,不,你不用说了。我知道,我知道了,你喜欢我,我也喜欢你,Turbo。”

 

二.

 

一.

 

“我们相爱,我们互相喜欢。”

 

Turbo眼睛一眨也不眨,落在吴磊脸上的目光从未错开。它在那一瞬间知道了什么是喜欢。

 

【格式化中.....】.

 

格式化成功。


评论(9)
热度(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小腦力 | Powered by LOFTER